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博士生项目
时间:2019-11-01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一、项目简介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Computer Animation,简称NCCA1989年设立于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是英国计算机图形学方向规模最大、在英国计算机动画及可视化领域排名第一的研究中心,其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计算机视觉,人机交互设计,三维打印,基于物理的仿真及动画生成,数字人体,以及医学仿真和可视化等。学生作品和论文多次获国际奖项,并发表在多个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中(《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SIGGRAPH);《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Computer Graphics Forum Computers & Graphics》;《The Visual Computer》等)。毕业生多就职于知名大学和影视特效公司,多名校友(如Andrew LockleyMark Ardington等)领导和参与了奥斯卡获奖影片的特效制作。


根据教育部领导关于三个一流的指示精神,在驻英使馆教育处的大力协助下,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得到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在促进中英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培养国际一流的计算机动画设计与研究人员,自2008年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连续资助中国学生赴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攻读博士学位。招收方向主要为人工智能及应用、计算机图形学、虚拟及增强现实、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动画及仿真等方向。欢迎具有计算机、数学、物理、机械、力学、电子及其它工程学科相关基础的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通过三至四年的学习,该项目将培养国家急需的具备优秀专业素养和独立系统开发以及科研能力的技术人才。这将为国家的现代计算机数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为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注入新鲜血液。此项目纳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的选派计划和管理。

 

二、项目计划

 

(一)资助专业

 

本项目的申请人要求具有扎实的数学或工程科学基础,另具有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程序设计能力。

 

(二)资助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36-48个月。

 

资助规模: 5人(每届)。

 

三、资助内容

 

伯恩茅斯大学将免除每名成功的申请人的全额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将为每名成功申请人提供根据中国政府奖学金标准确定的生活费,包括海外学生健康保险、签证申请费和一次性往返经济舱国际机票。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时为中国内地居住的中国公民,且为“211”“985”双一流院校应届优秀硕士生或优秀本科生(大四)或在海外高校就读的应届优秀硕士生或优秀本科生;

 

(二)学成后必须返回中国;

 

(三)应符合中国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https://www.csc.edu.cn/);

 

(四)申请人必须达到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博士学位课程在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选拔标准;

 

(五)必须符合英国政府对申请学生签证的英语要求。有关要求可到所在地附近的英国使、领馆或相关网站查询。目前NCCA对中国学生的要求为IELTS 6.5分,单项成绩不低于5.5分。

 

五、申请办法

 

申请人须在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规定的申请截止日期(2020113)前自行向该中心提出入学申请,所有申请材料必须通过邮箱csc.ncca@gmail.com递交。申请人请通过该邮箱进行咨询。申请人在申请邮件中应注明申请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Computer Animation Studentship

 

所需提供的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限A4纸两页,中英文皆可)。

 

2.本科及硕士成绩单(中文即可)和IELTS成绩(IELTS成绩可以在29日前补交)。

 

3.研究提案Research Proposal(限A4纸一页,限英文)。

 

4.并提供在校和放假期间的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家里座机号码,Email和通信地址)。

可选补充材料:

 

5.其它材料(可提交获奖情况、程序设计或专利申请等相关材料)。

 

六、评审、录取办法

 

项目本着公平的原则,申请由中英双方共同评审,共同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根据项目有关规定,正式录取的申请者须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派办法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办理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交纳国际交流服务费及交存留学保证金等相关手续。留学人员在规定的留学期间国内有关待遇按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办理。经批准的留学人员将于20209月派出。

 

七、申请及选派程序

 

20201 13 日       向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申请截止

 

20201 18 日     英方面试通知并邀请填写网上申请表

 

20201 25 日       英方进行面试

 

20202 10 日       英方决定录取名单

 

20202 20 3 20 日 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受理机构申请

 

20205 月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录取名单

 

20209 月               被录取人员抵达英国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