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交流园地 > 正文
王彩云赴日本参加亚洲园艺疗法联盟国际会议
时间:2017-02-20 发布者: 来源:

     2016年11月18日—27日,园艺林学学院王彩云应邀出访日本福冈,参加了由亚洲园艺疗法联盟主席、西野病院院長西野宪史发起的2016首届亚洲园艺疗法联盟国际会议(HTAA National Conference 2016)并做主旨学术报告。几天的参会和交流以及实操培训,收获满满。

    第一天(12月18日),我前往天河机场,乘坐MU517武汉经停上海,下午五点到达福冈国际会议中心。到达会议酒店并注册登记,熟悉会议资料和安排。

   第二天(12月19日),我们按照会务安排,参会者一起前往园艺康复治疗与园艺养老基地若松绿地公园和长府花园参观考察秋季景观、苗圃和基地设施建设情况等。

   第三天(12月20日)上午首届亚洲园艺疗法联盟国际会议开幕式。西野医院西野宪史先生做了关于日本园艺疗法、美国园艺疗法协会主席 苏珊·罗迪克(Susan Rodiek Ph.D.,NCARB,EDAC)教授作了关于美国园艺疗法和清华大学李树华教授分别做主旨报告。下午西野医院养老院园艺疗法基地操作实践与培训.

  第四天(12月21日) 是一整天的学术报告,来自7个国家的38个代表参加了会议。上午经过简短的开幕式之后,进入了报告时间。整个上午安排了3个大会主旨报告。下午,在美国园艺疗法协会主席 苏珊·罗迪克(Susan Rodiek Ph.D.,NCARB,EDAC)教授见证下,发表北九州宣言:1.我们宣誓,在亚洲各国相互尊敬的基础上,致力于根据各国的地域、文化和历史来进行园艺疗法的发展。2.我们宣誓,将会互相合作,协力进行关于园艺疗法的必要性、科学性、技术性、专业知识以及社会作用的研究、教育及普及工作。3.我们宣誓,在人与自然的关系中守护环境、健康、可持续社会的实现作出贡献。

     第五天(12月22日 )我们从福冈乘车前往广岛园艺疗法师人才培训基地,上午是参观养老院,科学研究报告联盟园艺疗法实训讲座,下午是人才培训报告.  

    第六天(12月23日)  冈山亚洲园艺疗法联盟实操基地研讨、实操,结合足立美术馆附近庭院建设、牡丹冬季花园、室内花园和大型盆花管理案例,讨论技术和基地建设。
   第七天 12月24日)岛根疗愈园艺疗法基地示范基地实例培训,结合后乐园与栗林公园案例,重点讲解盆景实操的日本造型风格与技术要点。在培训中主要结合冬季修剪整形培

养男性老人兴趣展开。
    第八天(12月25日) 上午是南淡路岛公园景观学校研究生院学生校园作品案例参观与座谈,了解学生培训的考核体系,通过校园花坛、花境和小花园案例活动,研讨教学实践体系规范与学生个性培养。参观了校园五感花园示范基地,通过色彩,香味,流水、声音等营造探讨如何让身心愉悦的庭院建造路径。结合梦舞台温室和百段园菊花专类园的植物色彩,体验白色圣诞,粉色圣诞文化以及室内植物起源与历史文化。在室内五感花园中感知设施、植物文化的魅力。

第九天(12月26日)亚洲园艺疗法联盟大阪养老疗愈设施基地实操例培训。上午:日本养老设施中园艺疗法实施示范课 ;下午:养老医院专题研讨

第十天(12月27日)上午大阪空中花园建筑结构实测。下午按照计划应该从大阪-抵达武汉。需要说明的是,办理签证中,得知亚洲园艺疗法联盟东京基地有养老园艺疗法活动以及草月花道90周年花道展示,于是从大阪去经过东京参观示范培训基地。

   第十一天 12月28日)东京草月花道90周年展览,琦玉大型盆景基地和苗圃参观。

   第十二天(12月29日) 上午赶往机场,乘坐MU524 经上海晚上9点多抵达武汉,结束了日本之旅。

  总之,通过这次访问和参会,我们展示了华中农业大学园艺体验的园艺学科优势和园艺体验做法,通过实操培训和参观了解了日本园艺疗法整体现状以及亚洲其他国家发展状况。与日本几家从事花园体验和园艺疗法养老院机构和大学、医院建立了友好联系,与广大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达到了预期目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