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交流园地 > 正文
陈轩赴美国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12-31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从2019年7月21日至8月21日,我受邀赴美进行学术交流。在亚特兰大和丹佛先后参加了两场大型学术会议,并在埃默里大学开展合作研究项目。

美国农业经济学年会是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农业经济学会主办的年度学术交流会议。本年度会议于7月21日-23日在亚特兰大举行,我受邀做了题为《是否存在水产保险的需求?新英格兰生蚝市场的分析》的墙报报告,与同行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同时聆听了许多场学术报告,了解本学科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

统计学年会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统计学的年度交流盛会。今年的会议在7月底在丹佛举行。我受邀参加了一场分会议,并做了题为《运用时空统计学分析雷火》的讲座,收到了很多学术反馈,为下一步对此方向的深入研究打下基础。此外,我还听取了很多统计学前沿的报告,对于经济学数据的分析很有借鉴。

此次访美的其他时间,我在埃默里大学与刘阳副教授的研究组继续我们的合作项目“洛基山地区的山火:现在和未来对于PM2.5,健康和政策的影响”。该项目进展顺利,并且我和刘教授有长期合作的潜力。

通过此次学术访问,我收获了最新的学术信息,拓宽了学术视角,并延续和维持了重要的学术合作项目。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