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交流园地 > 正文
王玏赴挪威参加第56届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世界大会
时间:2019-12-31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会议总结

1.挪威地方政府与现代化部国务秘书——ThorleifFluerVikre

ThorleifFluerVikre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他指出面对城市需求的变化,风景园林师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在营建城市公共空间的时候,应该考虑如何构建更稳定的社会关系、增加城市生物多样性,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和提升城市艺术氛围,并通过新技术、智慧城市建设等途径促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2.奥斯陆城市发展副市长——Hanna E. Marcussen

Hanna E. Marcussen以奥斯陆城市建设经验为例,指出风景园林应该解决城市环境问题,其内容涉及城市多样性、污染治理以及气候变化等相关方面;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的目标是为人服务的,应该通过建设城市慢行系统、复合型公共空间将街道还给市民,营建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

3.挪威公共建筑和财产局咨询,规划和预研部主任——Hege Maria Eriksson

Hege Maria Eriksson指出应该通过跨学科合作找到改善城市安全问题、营建绿色人性场所的方法与策略,从而建设更加安全,更加绿色,具备更完善的功能的城市空间。

4.挪威公共道路管理局代理总干事——BjørneGrimsrud

BjørneGrimsrud围绕建设绿色、高效的城市交通系统的相关问题,指出建立环境友好的交通系统应该通过公共交通服务系统、慢行系统的完善缓解城市拥堵问题,强调节能减排,通过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更加安全、高效以及绿色的城市交通网络。

5.挪威铁路基础设施公司首席执行官——GormFrimannslund

GormFrimannslund介绍了挪威铁路网络的建设经验,并以奥斯陆为例分析了环境友好型城市的建设途径,指出城市网络建设的重要性,应该依托城市绿色基础设施构建更加完善的城市绿色网络。

6.挪威生命科学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院长——Eva Falleth

Eva Falleth介绍了挪威生命科学大学风景园林专业的建设情况,并指出今年是风景园林教育100周年,新的时代背景为风景园林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科交叉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其根本目标是建立绿色思维模式。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