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交流园地 > 正文
丁一赴美国参加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DVM)奖学金项目年会
时间:2019-06-21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2019528日至30日,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DVM)奖学金项目年会在堪萨斯州立大学召开,会议旨在祝贺6DVM学生今年获得美国执业兽医博士学位,以及庆祝第一位中国DVM学生罗清生进入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100周年。会议也为项目赞助方、参与项目的师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参加年会的有来自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硕腾公司、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美国班费尔德宠物医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中国兽医协会、美国兽医协会、美国农业部·、以及与项目合作的中美两国的兽医学院 明尼苏达大学、西北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西南大学的代表们及项目奖学金获得者,共62人参会。

1为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中美联合培养DVM奖学金项目是由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和中国兽医协会发起,由中国留学基金委,堪萨斯州立大学,硕腾/中国国际兽医合作组织、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和班菲尔德宠物医院资助。自2012年启动以来,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一直主导该项目的进行。

该项目包括一年在堪萨斯州立大学的兽医预科学习以及四年在堪萨斯州立大学或其他四所合作院校:明尼苏达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佐治亚大学及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临床兽医学习。

 

 

2为会议现场

29号下午多方代表嘉宾向今年从堪萨斯州立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毕业的6名学生表达祝贺及对项目的祝福。会议由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副院长Frank Blecha博士主持,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院长Bonnie Rush博士致欢迎辞,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副总领事刘军、易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郭璇博士、班菲尔德宠物医院副总裁,首席医师Daniel Aja博士、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汪明博士、美国兽医协会会长John De Jong博士、明尼苏达大学兽医学院院长Trevor Ames博士、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验检疫局第五区助理主任Rick Tanner博士、美国兽医协会助理执行副会长Dave Granstrom博士、浙江农林大学兽医学院院长宋厚辉博士分别进行致辞讲话。学生家长代表郑宝振代表毕业学生家长对项目及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并作为中国畜牧兽医领域代表介绍非洲猪瘟对中国养猪行业的影响。美国执业兽医博士奖学金项目在读学生及毕业生的代表们展示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 2017届毕业生——华中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副教授丁一博士向各方与会人员展示了去年他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开展的教学成果并介绍了其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临床及科研方面的工作情况。毕业生郑泽中、李梦分别讲述了自己四年级轮转实习的经历及对未来回到中国后的工作目标。之后2023届学生肖思雨、2022届学生许心怡、2021届学生石昊、2020届学生王哲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2018年的思考。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主任史记署教授对项目发展状况进行总结,并向各方代表嘉宾及所有曾帮助建立项目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奖学金项目重要宗旨之一是为中国兽医教育和兽医行业培养未来领导者,因此年会的第二部分是领导力讲座。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院长Bonnie Rush博士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对职业与生活、团队合作等方面提出的疑问。美国兽医协会会长John De Jong博士向大家分享自己个人关于领导力的经历。

30号上午,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博士奖学金项目获奖人员以及毕业生进一步展示了自己多姿多彩的一年。

 

 

 

32017届毕业生,华中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副教授丁一博士

2017届毕业生——华中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副教授丁一博士向各方与会人员展示了去年他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开展的教学成果并介绍了其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临床及科研方面的工作情况

 

丁一博士介绍,当他回到华中农业大学任教时发现国内学生缺乏动手经验,因此他创立了一个临床培训项目,学生们可以在动物医院轮转实习12个月。他十分感谢在座的所有人,不仅仅是他自己,是在座的各位为中国兽医教育做出巨大的贡献。

4为参会人员合影

会后,嘉宾和项目的学生以及毕业生合影留念。

 

兽医预科学习期间,学生们与所有美国学生及国际生一样,通过兽医学院申请系统(VMCAS)向与项目合作的4所美国兽医学院提交申请,争取面试机会。这4所美国兽医学院是堪萨斯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明尼苏达大学以及爱荷华州立大学。学生们在完成一年的兽医预科学习后正式成为一名执业兽医博士学生,开始4年的执业兽医博士课程学习。执业兽医博士项目前三年为课程学习,各个学校课程安排略有差别,但学习内容则大同小异。最后一年为临床实习,同时准备执业资格证的考试。

中美联合培养执业兽医项目不仅是为中国培养高水平的执业兽医师,还为中国兽医教育和兽医行业培养未来的领导者。因此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与美国兽医协会、美国农业部,全球动物卫生企业硕腾公司,班菲尔德宠物医院,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明尼苏达大学、以及爱荷华州立大学、以及12所中国的农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个与横跨中美两国政府、大学以及动物卫生企业的独特合作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学习和实习机会,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兽医行业在中美两国的动物保健、公共卫生、食品安全以及社会和经济等领域里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这5年的求学中,美-中动物卫生中心还鼓励学生进入自己感兴趣的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项目不仅希望学生在学术方面学有所成,还希望他们将来能够站在领导的高度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兽医行业的监管和发展当中。从

为了能让在不同兽医学院学习的学生们有交流经验、增进联系和友情的机会,美-中动物卫生中心每年组织项目年会。在这年会上,在不同学校求学的学生畅谈自己的学习和实习体会。参与项目合作的政府、兽医学院以及企业的领导人也会应邀参加年会,见证项目的成长,商讨未来的发展,进一步巩固与项目的合作关系。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