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交流园地 > 正文
严建兵赴美国参加第27届动植物基因组(PAG)大会
时间:2019-03-11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同以往会议一样,第27届动植物基因组(PAG)大会如期在位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城镇乡村酒店(the Town & Country Hotel, San Diego, CA),距离圣地亚哥国际机场(San Diego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20分钟车程。

本次动植物基因组大会会议旨在为动植物基因组领域新近的科研进展以及未来研究计划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包括相关技术展示、海报展示等等,对于相关领域专家在国际上重要科研项目上交流意见的很好的机会,国际上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也很重视这次会议。会议汇集了全球3000多名植物和动物基因组研究领域顶尖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130件展品、150个小型研讨会、1100张海报以及超过1800份摘要。本次会议跨度时间长参加人数众多,但会议组织过程中没有一丝纰漏、稳而有序,可见会议组织方在对这种大型会议举办的整个过程的管理经验很丰富、掌控能力是非常好的。

会议举行时间为1月12-16由于后期在中国深圳需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主要农作物产量性状的遗传网络解析”学术交流会,于14日提前离会返回祖国。前期会议主要围绕动物基因组的功能注释、植物分子育种、植物与病虫害的相互作用等等很多方面进行了详细、充分的讨论,而我所在的会议版块为“转化基因组学”,并做了关于“玉米大规模GWAS与CRISPR的研究”的报告,报告完毕后,与很多相关领域的专家做了深入的讨论。本次参会虽然日程很紧张(10日到会14日离会),但收获很大,了解了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也见识、认识很多新的朋友并相互交换联系方式、建立了科研工作上的新联系。参会过程中也发现了同行近期都在以拟南芥为主要模式生物来进行主要农作物的重要产量性状研究,对我启发很大,很期待下次的会议!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