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交流园地 > 正文
杨利国、滑国华赴巴基斯坦参加国际水牛大会
时间:2019-02-28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在湖北重大技术创新项目资助下,经湖北省外办和华中农业大学外事处审批,受国际水牛研讨会主席Nasim Ahmad博士邀请,20192月16日20192月22日我校动物繁育团队成员杨利国教授和滑国华副教授一行2巴基斯坦拉合尔参加国际水牛大International Buffalo Congress

杨利国教授一行2从天河机场出发,经乌鲁木齐转机到达拉合尔国际机场,216日上11到达会场注册并领取相关资料。本次大会参会代表由来自意大利、斯里兰卡、美国、加拿大、中国、泰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菲律宾等16个国家和地区学者、技术人员、研究生等约600多人组成。中国代表除了华中农业大学外,还有广西大学、广西水牛研究所等12名水牛领域专家与学者。

17日下午,在主办方的安排,我校代表团与University of Veterinary and Animal ScienceUVAS)、尼泊尔、加拿大等代表团就水牛繁育问题进行了讨论,我代表国华副教授代表中国发言,介绍了水牛产业在中国发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着重介绍了水牛繁育方面的问题与技术,并于其他国家的代表进行了讨论。

18日上午,大会正式开幕,巴基斯坦Pubjab省长、省农业厅厅长、UVAS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讲话,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意大利、中国、印度、斯里兰卡、澳大利亚、尼泊尔6个国家的代表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图1

1 大会开幕式

 

18日下午会议Buffalo health(水牛健康)Buffalo Nutrition Feed Resource(水牛营养与饲料)Biotechnology(生物技术)Buffalo Reproduction水牛繁殖)Socio-economic Aspects of Buffalo Production (水牛产业社会经济影响)Buffalo Management(水牛管理)6个分会场进行,每个分会场6个报告,其中杨利国教授主持了Buffalo Reproduction水牛繁殖)分会场报告(图2另一位中国代表,来自广西大学陆阳清教授主持了Biotechnology(生物技术)分会场报告。

2 杨利国教授主持分会场报告

 

19日上午会议继续分6个会场进行,包括Buffalo health(水牛健康)Biotechnology(生物技术)Buffalo Breeding & Genetics(水牛遗传育种)Buffalo Nutrition Feed Resource(水牛营养与饲料)Buffalo Reproduction水牛繁殖)Buffalo Farmers/ Industry Forum(水牛产业座谈会),其中我校滑国华副教授主持了Biotechnology(生物技术)分会场(图3

3 滑国华教授获主持奖

 

19日下午,会议继续分3个分会场进行,之后进行了会议闭幕式,闭幕式上,大会主席总结了此次大会的成绩感谢了主办方的付出,此后,各国代表进行了发言,校代表滑国华副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发言(图4

4 滑国华副教授作为中国代表发言

 

20日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全体代表参加了巴基斯坦Livestock show(家畜展会)展会上展示了巴基斯坦著名水牛品种(尼里拉菲、康帝等)、山羊品种(Beetal)骆驼品种、驴品种等,此外,大会还进行了水牛种公牛竞赛和水牛挤奶大赛。

  21,在主办方安排下,我们访问了巴基斯坦水牛研究所,该中心有尼里拉菲种公牛154头,平均月产冻精900-1000/头研究所生产的冻精冻后活力高达90%,畸形10%左右,品质非常优良。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杨利国教授初步与国际水牛协会主席Antonio Borghese教授申报下一届国际水牛大会进行了交流,下一步我们着手进行申报。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