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交流园地 > 正文
严建兵赴美国参加2018年度Keystone系列座谈会议-可设计核酸酶下的基因组精细编辑会议
时间:2018-05-02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本次前往美国主要是参加“2018年度Keystone系列座谈会议-可设计核酸酶下的基因组精细编辑会议”,该会议于1月28日开幕、2月1日闭幕,为期5天。Keystone座谈会议始于1972年,每年1-4月间组织世界性的学术会议,主要议题涉及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植物实验分类学、肿瘤、免疫学、药学、传染病学、基因治疗、临床医学等。会议由Keystone Symposia会务组举办,是国际著名非盈利会议组织团体,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每年举办高规格会议约60场,汇聚来自不同学科的思想领袖和国际组织,已有10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与其中,调查显示93%的科学家认为此会具有非常高的影响力,77%的参会者通过会议寻求到新的合作机遇。在与会议主席交流的过程中了解到该团体的特色十分突出,旨在为科学家们提供一个高质量的科学活动平台,会议主席只需邀请相关报告人员,其他一切会议组织活动均由该团体操办,包括参会学者自助预定机场接机、离会的各种细节都考虑的十分到位,这大大节约了会议主席需要在组织会议上付出的精力。本次会议举办十分成功,其会务组十分高效、严谨,非常专业化,国内目前还是缺少相关的专业性会议承办组织的。

本次会议共分为“DNA修复和基因组编辑”、“基因组编辑策略及新工具”、“表观基因组编辑和基因调控”、“通过CRISPR技术的遗传筛选”、“动植物生物技术”等等9个板块,会议中海量的信息给人全新的科研交流享受。会议期间来自昆明理工大学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季维智教授关于“灵长类基因编辑与人类复杂疾病研究”方面的报告,介绍了相关非人灵长类转基因动物研究方面进展及其与人类重大疾病机制研究和治疗方案探索的心思路。会议期间与其进行多次交流讨论了相关动植物基因编辑相关技术的共性及区别。

   参会期间收到来自美国先正达公司的邀请,在会议结束后参观美国先正达公司并做了关于“玉米单倍体诱导机制”相关介绍及交流,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技术保密协议正在商讨中、先正达公司技术高层拟近期访问华农进行初步考察。另外,会后访问了位于华盛顿的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与高级研究员游良志进行了深入交谈,促成其同意全职出任华中农业大学宏观农业研究院院长;与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曾昭邦教授进行了基因组深入测序数据的分析方法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推进了合作课题的进度。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