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访 > 交流园地 > 正文
康春颖赴美国参加动植物基因组大会
时间:2020-09-11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本次出访目的为参加第 28 届动植物基因组大会(简称 PAG),于 2020 年 1月 10-15 日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 Town & Country 会议中心举行。PAG 会议是全世界最大的关于动植物基因组学研究的顶级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有 3000 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参与,共包含 150 个会场报告、1100 个墙报以及 1800 篇摘要。通过参加 PAG 会议,可以及时了解国际上动植物基因组学研究及农业生物技术产业的前沿发展动态,如基因编辑技术的改进及应用、纳米材料介导的高效遗传转化技术、自然群体结构变异对农艺性状的影响等。本次会议第二次开了“草莓基因组学”专题讨论会,由美国马里兰大学的Zhongchi Liu 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 Patrick Edger 两位教授共同组织,本人受邀进行 了 题 为 “Dissection of key genes controlling important agricultural traits in strawberry”的口头报告,介绍了本实验室近几年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森林草莓基因组重注释和转录组数据库简介、草莓颜色关键调控基因的发掘和利用等,获得了同行的关注。另外,通过报告和墙报了解了其它同行的最新研究进展,包括蔷薇科网站 GDR 的数据更新情况、韩国和日本的草莓育种进展、草莓果形等新突变体的发掘等;与草莓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 Zhongchi Liu 教授、Patrick Edge教授和美国农业部的 Janet Slovin 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