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1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按照《关于开好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2019年12月7日下午4:00,国际合作与交流召开了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同志、校督导员郑学刚同志到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红霞同志主持。

会前,部门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邮件、会谈、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学院、部内外同志的意见,着重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梳理并反馈意见,并撰写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曾红霞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找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方案。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最后,青平副校长总结并提要求。他指出部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客观公正、剖析深刻充分,并认真细致地制定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针对民主生活会及基层党支部建设,他提出了六个要求:一要结合理论谈思想,结合马列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深度剖析检视自己;二要结合行动谈表现,行动体现思想;三结合问题谈整改,针对核心问题找解决办法,谈到痛点上去;四结合一流谈差距,找准与世界一流高校的差距,不要自满;五要结合党章谈作风,对群众要有愧疚感、对师生要有责任感,作风要实,行稳致远,切忌浮夸;六要结合实效谈提高,效果要最终体现在成绩上,要拿数字说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班子成员工作中要突出“五抓”:一抓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狠抓外事工作业务知识和教育学、管理学知识学习;二抓解放思想,按照学校党代会的要求,要大胆开拓、积极推进工作;三抓机制流程,建规立制,切实解决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四抓规则意识,我们身处意识形态斗争的前线,必须要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外事无小事;五抓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队伍的思想和能力建设。他要求班子成员要把党的理论经典原著学清楚,实现深度学习;要对照党章把思想上、信仰上与优秀共产党人标准的差距想清楚,切实自我省视;要把部门工作重点与难点弄清楚,实现重点突破;要把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发展大方向看清楚,推进学校走上世界舞台;要把落实事业目标的实事做清楚,务求实效,不尚空谈,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