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计财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送教育下乡,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01 发布者:魏哲焕 来源:

328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计财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外籍专家一起前往精准扶贫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送教育下乡,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计财处第三党小组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苦竹中学,美籍专家Robert M. Larkin教授和Michael A. Berberoglu副教授均以“One worldOne dream”为主题,分别围绕植物的价值、斑马鱼研究与生物医学之间的关联,为两个课堂的百余名初三学生介绍了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埃及博士后Abeer Hegazy和巴基斯坦博士后Shoaib Munir在油铺小学,与孩子们分享了各自国家英雄人物的动人故事,鼓励孩子们不管环境多么艰苦,都要努力学习。外教们还用精美的PPT,向学生们介绍了美丽的华农校园。党员同志们协助做一些翻译工作,并组织了精彩的课堂互动。

中外老师们的精彩讲课,激发了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外面世界的向往,在他们心中埋下了求知探索的种子。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专注的聆听、踊跃的互动,参与到整个活动之中。很多学生虽然是第一次面对面与外国人接触,但并不怯场,而是大胆、积极地配合做游戏,提问题,说英语。一位初三男生用流利的英文向Robert M. Larkin教授提问,博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中外教师向孩子们赠送了篮球、足球、排球等体育器材和活动礼品,孩子们向外籍专家们赠送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精美手工艺品。

我校驻点老师、苦竹乡领导、苦竹中学和油铺小学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活动。


作者:王中舰

审核:崔蜜蜜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