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16中埃农业科学技术合作论坛在校开幕
时间:2016-12-20 发布者: 来源:

 

 

 

 

12月13日上午,2016中埃农业科学技术合作论坛在我校学生综合服务大楼五楼报告厅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侯赛因·伊布拉欣博士,本哈大学校长ELSayed ElKady教授、埃及国家水研究中心主任Maha Tawfik教授、埃及沙漠研究中心主任授权代表Ahmed Ali教授等来自埃及7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近30名学者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张献龙主持。

开幕式上,校长邓秀新致欢迎辞。邓秀新对参加此次论坛的埃及大使馆代表、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论坛是在中埃两国建交60周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埃及并决定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国和埃及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农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有助于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将各自发展战略和愿景对接,解决两国共同面临的农业科学技术问题。同时,邓秀新从建校历史、校园风光、学科构成、学术实力、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回顾了我校与埃及院校之间的合作历史,并提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农业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技术服务的合作。

随后,本哈大学校长ELSayed ElKady教授、埃及国家水研究中心主任Maha Tawfik教授、埃及沙漠研究中心主任授权代表Ahmed Ali教授分别致辞。本哈大学校长ELSayed ElKady表示,深切感受到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希望双方在交换生项目等已有合作的基础上,加强科研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农业科学人才,服务两国农业发展。国家水研究中心主任Maha h Tawfik谈到,非常期待与华中农大间的合作,双方合作将会为埃及农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沙漠研究中心主任授权代表Ahmed Ali提出,中埃两国文化共通、情感相通,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和合作。

埃及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侯赛因·伊布拉欣博士用中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谈到,中埃两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在文化、教育层面举办了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两国元首确定的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为两国农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他期待,中埃两国农业科教机构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农业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合作,实现中埃两国的互利共赢。

开幕式上,我校领导分别与埃及本哈大学、国家水研究中心、沙漠研究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我校与埃及相关科教机构将围绕共建中埃科教基地、联合申请研究项目、增进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换培养、举办双边学术会议等方面推进具体合作。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作了以“Green goals and green technologies of plant breeding for globle food security”为主题的特邀报告。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我校姜道宏教授、严建兵教授、谭文峰教授、徐强教授和埃及Ali Zohiry教授将作大会报告,双方还将在作物科学分论坛、动物科学和水产科学分论坛、资源与环境科学分论坛、园艺林学分论坛以及农业工程分论坛等5个分论坛进行深度交流。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