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派团访问韩国东亚大学
时间:2016-11-15 发布者: 来源:

 

11月9日至13日,学校派团访问韩国东亚大学。此次访问时值韩国东亚大学70周年校庆,学校派出教师学术团、研究生访问交流团、行政人员业务工作团,分别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带队行政团拜会韩国东亚大学校长韩锡政,受学校领导委托,代表全校师生向东亚大学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赠送校庆礼品。行政业务团先后访问了自然资源与生命科技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与学院院长、国际处处长等人共同回顾了14年来两校的合作历史,并就后期重点推进“2+2”学生联合培养和研究生长期访学交流项目进行了实质的合作内容的讨论。团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东亚大学的教工、学生食堂、图书馆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交流学习其实践管理的经验。

教师学术团受邀参加由韩国东亚大学农业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发起的华中农业大学、韩国东亚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三所学校学术论坛。生命科技学院罗美中教授、陈雯莉教授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参团教师也都做了墙报交流。研究生访问交流团受邀参加了第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有6位研究生学生进行大会交流。

代表团全体人员参加了首届华农节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在韩交换生发起的,旨在通过展示介绍中国文化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华中农业大学,了解中国的发展现状,活动吸引了上百名东亚大学学生参与。

我校与东亚大学自2002年两校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学生互换、学术访问、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日益频繁、深入。至今,依托长短期项目,已有150多名东亚大学学生曾到我校学习,有120名我校学生到东亚大学学习。目前,两名曾在我校交换学习的东亚大学毕业生,正在我校攻读研究生,我校毕业的学生在东亚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韩国东亚大学作为我校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将进一步拓展交流平台,提升交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