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一行到我校访问
时间:2019-11-04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通讯员 彭靖靖)11月2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助理校长王俊、伯恩斯工程学院副院长Marko Princevac一行来访我校,在工程楼A201室举行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工学院负责人和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座谈会。会后,外方代表团在工程楼A111会议室举办了留学项目宣讲会,详细介绍了UCR“3+1+X”本硕/博连读项目的主要内容,让更多学子关注和了解该项目。

张拥军在座谈会上对王俊和Marko Princevac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历史、院系设置、科研团队及学院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综合介绍了工学院的基本概况。他表示UCR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双方在很多领域具备合作条件,下一步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的合作。王俊和Marko Princevac对我校表示感谢,并对两校合作前景给予肯定。Marko Princevac院长介绍了UCR的学校概况,UCR是美国的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伯恩斯工程学院是UCR的传统优势学院,代表着加州大学系统内工程类学科的顶尖水平,并表示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两校关系也将更加紧密。王俊表示,UCR一直在努力寻求与不同高校、机构的合作,进行不同学科的交叉发展,希望此次来访,能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和建立专家学者交流的长效机制。

随后,王俊和Marko Princevac在工程楼A111会议室举办了UCR留学项目宣讲会。王俊通过列举数据,展现了UCR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强大的学术实力,并重点从录取政策、发展平台、机会优势等介绍了“3+1+X”本硕/博连读项目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UCR留学项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Marko Princevac则从专业设置、师生规模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伯恩斯工程学院,并介绍了学院的前沿科研领域。

据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负责人介绍,本次交流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互派教师互访等多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下一步将重点推动我校相关学院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