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美国奥本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2019-04-26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4月17日,美国奥本大学农学院院长Paul Patterson、研究生院院长George Flowers一行7人访问我校。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会见代表团,双方就开展校际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会议由青平主持。

李召虎致欢迎辞,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奥本大学求学的历程。他提到,湖北省与阿拉巴马州缔结友好州省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效显著,希望进一步深化在农业、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在开放合作的新环境下,两校之前在教师培训、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存在很多新的机会。希望能以本次来访为契机,促成更多实质合作。随后,青平从学校简况、学科分布、教师构成、科研成果、学生情况以及国际合作进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我校资环学院院长黄巧云和奥本大学农学院院长Paul Patterson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随后,双方就科研合作、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奥本学院筹建具体方案展开实质会谈。大家提到并讨论:在外方教师来访讲学的同时,也可将科研合作同步进行;通过视频会议、双方互访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选取5-8所重点合作学院和专业,指定专人对接推动;通过将初次访问时间控制在1个月或更长时间,在保证体验和效果完整的同时、也能让来访教师视具体情况决定后期更长时间合作交流的开展;开设基础性较强的课程以增加受众面等观点。双方代表还现场确定了意向合作的学院并讨论了近期的合作具体事宜。

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分三组开展报告和合作会谈。奥本大学研究生院院长George Flowers教授在行政楼五楼作题为“Graduate Education and Research at Auburn University”的报告。奥本大学教授Yucheng Feng和农学院院长助理Henry Fadamiro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做报告,介绍奥本大学并面向学生介绍学校3+2项目。奥本大学教授William Batchelor、Xiao Li、Charles Chen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前沿创新点并做学术科研主题报告。随后,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Paul Patterson和学院师生开展圆桌会谈,共同探讨合作并为师生答疑解惑。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