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泰国、加拿大两所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时间:2018-12-05 发布者:魏哲焕 来源:

123日,由泰国清迈大学农学院院长Nuttha Potapohn率领的代表团一行7人来我校交流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工学系主任Phrut Sakulchangsatjatai,兽医系主任Khwanchai Kreausukon,公共管理系主任Thanyawat Rattanasak等。副校长青平,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动科动医学院、植物科技学院、园艺林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青平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优势学科、师资队伍、“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并回顾了两校近年来在学生交换、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的具体合作。他表示,两校在专业设置、学科特色有很高的相似度,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在彼此感兴趣的科研项目和交换生项目上能有实质的合作推进。他介绍我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此次泰国清迈大学代表团的访问,双方应充分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协同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共建平台等多种方式实质开展产学研合作。随后,Nuttha Potapohn简要介绍了清迈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非常希望与我校在园艺学、动物科学、植物科学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将访问相关学院、学科进行深入对接,推动国际交流务实合作,进而实现合作共赢。

124日上午,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来访我校。副校长青平,研究生院、科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5个“一流学科”建设学院代表以及相关教师等参加会谈。

在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后,双方按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生物医学、动物医学等分组就感兴趣领域和合作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为促进双方更加紧密的合作,使合作交流够落到实处,双方表示要定期召开讨论,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形成高质量的合作成果。会后,代表团访问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曾经在该校学习过的周永明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

泰国清迈大学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为我校“合作伙伴大学”,目前已经在学生交流、科学研究、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务实合作,并受邀参加了我校120周年校庆活动。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