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海外农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8-11-27 发布者:魏哲焕 来源:

1124日,由农业农村部对外合作主办我校承办的“一带一路”海外农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延安,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杨贵芝,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经济交流中心主任赵利华、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外事外经办公室主任李旭等出席研讨会,华大基因、孝感红贡茶等重点企业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对外合作办欧阳沙郴副处长主持。

青平首先从校园环境、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和120周年校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办学经验以及农业农村部的大力支持,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农业对外合作复合型人才,为中国农业走出去发挥更大作用。

胡延安表示,非常高兴回母校,能与母校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合作交流也是校友的一份荣誉。他指出,农业对外合作离不开高素质、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农业农村部通过搭建培训、选拔和对接输送平台,加大农业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和输送。近年来,一方面通过“扬帆出海”培训工程、“猎英行动计划”等加强农业走出去人才队伍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探索实施农业对外合作复合型人才“3+1”培养模式试点。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国际人才培养,加大跨国农业投资与人才培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迈向新台阶。

研讨会上,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震,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周德翼,分别就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农业企业走出去的人才培养实践等角度做了报告。之后,企业代表就农业走出去企业如何为人才培养搭建平台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做交流讨论。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