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促进美大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8-11-05 发布者:魏哲焕 来源:

1031日,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在我校召开“促进美大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座谈会。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教育部国际司美大处处长陈大立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6所高校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36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部主任董志学主持。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对张宁副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多年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校正处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时期,国际合作与交流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人才为重要工作,设立了专项经费鼓励和支持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交换,并取得了实际成效,是我校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与会单位认真总结了与美大地区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效,对项目在支持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起到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梳理了新形势下项目执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张宁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公派出国留学概况,并提到留学基金委致力于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培养更多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明年起,国际司将在经费、立项数量等方面逐渐加大项目资助的力度,重点在乡村振兴和涉农两个方向上提供资助。为配合“双一流”建设,国家留学基金委还将在学科评估为(B+)以上的学科设立公派留学专项。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