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孟加拉拉吉沙希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时间:2018-09-07 发布者:佘静 来源:


95日,孟加拉拉吉沙希大学名誉校长阿卜杜斯苏班一行七人到我校访问交流,商谈共建中孟生物工程联合实验中心。副校长青平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见。

青平首先代表学校对孟加拉国客人表示欢迎,并与来宾共同回顾了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建立的深厚友谊。接着,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设置、国际交流、留学生教育等情况。他表示,两校在生物工程、食品加工和食品安全等领域具有广泛合作前景,未来可以就人才联合培养、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共建联合实验室或研究中心等启动务实合作,扩展两校合作领域。最后,青平向阿卜杜斯.苏班及代表团成员发出邀请,诚邀他们10月份来校参加120周年校庆。

阿卜杜斯苏班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愉快回忆2012年邓秀新校长率团访问拉吉沙希大学的情形。他简单介绍了孟加拉国农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采取的措施。他表示,我校是拉吉沙希大学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两校教授在生物工程领域有共同的研究兴趣和丰富的研究基础,成立中孟生物工程联合实验中心对推动促进中孟科技人文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期间,两校教师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生物工程学术研讨会。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