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召开暑期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8-08-27 发布者:佘静 来源:

为推进落实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持续向纵深推进,谋划好新学期各项工作,823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强党建、补短板”工作务虚会,全体处(院)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大家紧密围绕“强党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补短板,积极推进学生出国(境)交流”两大主题,畅谈认识、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形成共识。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体处(院)应当具有时代使命感与职业责任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实施学生国际理解与合作能力培育计划,繁荣校园国际文化,开展国际理解教育,培养学生的全球意识和开放的心态,为学生“走出去”创造软环境;四是要实施国际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计划,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学生。持续推动加强雅思、托福课程、全英文课程体系等条件建设,不断增强学生培养能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胡承孝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狠抓学习,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强化四个意识,强化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时事事处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学用结合。体现在服务和管理,要服务师生,服务一流人才培养,提高师生对服务的满意度。三是补短板,要深入理解一流本科的内涵,就是要培养中国特色、世界水平、华农烙印的人才。四是要建立人才培养方案,支撑人才培养目标。一流的本科必须有一流的人才培养方案、一流的人才培养定位、一流的环节设计,“学生走出去”和一流学科结合起来。

通过这次专题务虚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为处(院)下一步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三进”(进大脑、进学院、进体系)工作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