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李崇光副校长率团赴埃及参加国际会议
时间:2018-04-11 发布者:佘静 来源:


43日至8日,副校长李崇光教授率团赴埃及参加第四届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会议,来自我校植物科学技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等8所学院共29名专家与埃及、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地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会议在埃及赫尔格达市举行,副校长李崇光教授代表学校校致会议开幕词,他首先回顾了中埃两校合作的历史,从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开幕式之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邢永忠教授以“我国绿色超级稻”为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其他随团专家则分别在动物生物技术、植物生物技术、生物化学和微生物分论坛做了学术报告,并与会场其他相关专家和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李崇光副校长与埃及农业部部长Abdel-Moneim教授、红海州州长Mahmoud Ashmawy将军、本哈大学副校长Hisham M. Aboul-Enein教授和本哈大学农学院院长Mahmoud M. Iraqi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共申合作课题、学生交换和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共同推进中埃合作发展。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沿线支点国高校,埃及本哈大学是我校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学校之一,两校自2015年拉开合作序幕以来,在教师互访,学生项目和科研合作方面均进行了深入和有效的合作,并以我校为基地,成立了“中埃科教中心”。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