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周承早赴香港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时间:2018-01-26 发布者:佘静 来源:

1161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带领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胡承孝、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行政管理系教授王家合,应邀访问了香港教育大学和香港大学,签署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并与相关学科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吕大乐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中,周承早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特色优势和“双一流”建设成效,强调学校十分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希望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双方就开展“一带一路”专题研讨、联合培养研究生、坚持开展夏令营活动、合作建立研究基地、共同申报科研项目、互派教师授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主任Darryl Jarvis教授、副主任和经纬博士等多位教师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领域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细致地交流和讨论。胡承孝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合作的情况,希望在支持推进两校院系深度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管理干部培训、“一带一路”政策研讨等方面推动校际合作交流;张安录介绍了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情况,并从博士生交流、研究生双导师制、教师短期交流互访、共同申报研究项目、建设公共政策观察点、共同举办学术会议、举办双边公共政策论坛、与《亚洲公共政策》期刊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设想;Darryl Jarvis主任对这些合作领域做了细致地回应。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和研讨会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张安录与Darryl Jarvis主任共同签署了《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协议明确了两校“1+1+1”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由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在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中进行初选,推荐部分学生在研二时入读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的公共政策及管制一年制硕士学位课程;入读联合培养项目的研究生,在港期间由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学生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考核合格,学生可获得两校的硕士学位。

据悉,香港教育大学已有160多年办学历史,是香港唯一以师范教育为本的大学,是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的法定公立大学之一。在2017QS世界大学排名中,其教育学科位列亚洲第2、全球第13。香港教育大学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前期已与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在学术交流、学生暑期夏令营等方面有较为坚实的合作基础,此次访问并签署协议,使两校的合作进一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的合作搭建了平台。

在港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香港大学。港大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徐永德博士、冉茂盛博士等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双方就香港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政府、市场和社会关系,公共卫生管理等学术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此外,代表团一行还与两校相关学科的优秀博士生、部分在两校攻读硕士学位的华农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周承早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欢迎优秀博士生来华农交流、求职,勉励华农毕业生为母校争光,并积极向学弟学妹传授来港深造的经验和体会。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