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籍专家请进来,国内学生走出去,国际学生用起来
时间:2018-01-12 发布者:佘静 来源:


1月1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召开全处(院)会议,部署寒假前工作安排和2018年重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通报并安排工作。

首先他通报了学校工作部署会内容和精神,结合学校安排介绍了本单位年度考核、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工作的具体安排。他指出2017年总结考核工作与以往相比,一要突出政治理论学习,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聚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方位、新矛盾、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二要突出讲政治守规矩,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服务学校大局,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决定要求上来;三要突出务实担当,年度总结既要求真求实用数据说话,也要尽善尽美用细节把创新性亮点说清说透,总结工作进展、分析现实问题、提出对策措施都能够恰如其分,这就是担当。

其次他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2018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要以120周年校庆为推动,按照“全面推进,整体提升”的要求,重点抓好“外籍专家请进来,国内学生走出去,国际学生用起来”。一是拓展合作关系网络。学校、学院派出团组出访计划要紧紧围绕合作关系拓展来安排。邀请合作高校校长参加120周年“校长论坛”,巩固校级合作网络;发挥多方积极性,按学院、学科及创新团队构建1-2个务实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强谋划,整体推进港澳台高校合作交流。二是提升学科国际化水平。早谋划、早启动,统筹做好120周年校庆“大学校长论坛”和“高端学术论坛”的外籍校长、专家邀请来访;实施“高端专家进学校,外籍教师进课堂”项目,发挥好外国专家在引进、使用优质学术、教学资源中的作用;提前谋划,利用“双一流”引导资金,尽快启动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建和国际咨询委员会筹建。三是增强人才培养国际化能力。尽快完善、实施相关办法和项目设计,发挥“双一流”资金的引导作用,建立多层次、多渠道资助机制支持国内学生“走出去”;坚持学术和文化交流交融并重,培养能力和环境建设并重,让国际学生用起来、活起来,使他们成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的使者。四是夯实国际化工作保障能力。坚持以党建推进班子和队伍建设,以能力提升为重点,统筹建设好战线队伍和自身队伍;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提高宣传效益,充分展示、有效提升学校国际声誉;坚持“硬”制度与“软”服务的有机融合,建设制度文化,发挥制度的引导、教育作用;广泛调研,制定学院、学科国际化评价指标体系,形成自我评估与定期考核机制。

胡承孝还通报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并就深入学习、研讨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提出了要求和安排。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