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平、严建兵等5人赴法国进行合作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9-10-26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10月21-25日青平副校长一行5人访问法国行程记录

华中农业大学代表团出访法国时间:2019年10月21-25日

参加人员:青平、廖庆喜、严建兵、王平祥、曾红霞

行程记录:

10月21日凌晨0:20(北京时间),访问团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前往法国巴黎,21日早上7:10飞机到达巴黎(巴黎时间),晚点约20分钟。8:30入关,巴黎早高峰堵车,到达市区已接近11点。华中农业大学在法国访学的王玏老师前来与访问团汇合。下午,访问团看望华中农业大学驻外干部孙敏老师。

22日上午,访问团坐城际列车前往巴黎市郊凡尔赛,下午14:00访问凡尔赛高等风景园林学院。凡尔赛高等风景园林学院校长Patrick Moquay教授,外事工作负责人Karin Helms副教授等热情接待访问团,带领访问团参观了该学院教学实验基地——国王花园,以及学生设计工作坊,部分学生向访问团展示了他们的设计作品。随后,Karin Helms副教授用PPT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情况,青平副校长向该学院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风景园林系教师王玏介绍了我校风景园林系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概况和教师学术研究方向等。最后,双方到校长办公室,就进一步开展校际间实质性合作开展磋商,签署合作备忘录。Karin Helms副教授希望后期两校就学生交换项目的经费预算进行进一步洽谈。

23日上午,访问团拜访中国大使馆驻法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等接待访问团,杨进公参指出,驻法教育处全力支持建立中法农业教育与研究联盟,他先后访问了法国农业、食品、动物健康与环境研究联合体、巴黎高科高等农学院、法国农业与食品部等单位,推动与法国开展农业教育合作。杨进公参向访问团介绍了法国教育体系以及驻法教育处开展的法国教育研究成果,建议华中农业大学在中法联盟建立过程中着重开展中法农业工程师培养(建议调研北航)。副校长青平对杨进公参积极推动中法联盟成立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青平副校长指出,华中农业大学将大力推进中法联盟建立,积极与巴黎高科高等农学院协商建立中法农业工程师,邀请杨进公参来华中农业大学就法国教育做专题讲座。

下午,访问团一行来到巴黎高科高等农学院,与校长Gilles TRYSTRAM教授,副校长Christophe SODORE进行会谈,就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建立中法农业工程师学院、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等展开讨论,双方就建立联合研究中心达成意向性一致意见,下一步将促成部分研究领域内教授间的对接,力争达成实质性合作。

同日下午,访问团会见法国农业、食品、动物健康与环境研究联合体主任Claude Bernhard和法国农业与食品部官员。联合体作为中法联盟法方牵头单位,华中农业大学作为中法联盟中方牵头单位,法国农业与食品部作为法方主管部门,就成立中法联盟的细节开展磋商。为推进中法农业教育与研究联盟成立,下一步将着力推动中国教育部和法国农业与食品部开展协商,请双方政府就加强中法农业教育领域合作给予指导。

24日,访问团访问里尔国立高等建筑与风景园林学院,该学院校长Francois Andrieux,副教授Armelle Varcin,外事工作负责人Sarah Ait Haddi等热情接待访问团一行,带领访问团参观学生设计室。双方就学生交换项目等拟合作方向展开洽谈,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培养协议。

访问团于24日上午10:00(巴黎时间)从里尔国立高等建筑与风景园林学院离开,乘坐火车到达巴黎机场,于10月25日8:35(北京时间)抵达武汉。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