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部署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时间:2020-03-11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3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部署会。副校长青平、各学院外事工作负责人及外事秘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曾红霞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崔蜜蜜对1月份以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从要点修订、制度与信息化建设、外专项目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留学基金委项目申报与执行、中法联盟筹建、疫情防控应急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曾红霞分析了2020年度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工作思路并对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她谈到,在全面分析疫情影响的前提下应积极改进外事管理体制机制,夯实合作交流“基本盘”,搭建高水平合作平台,多方向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资源,为务实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稳定、全面、深度的合作打下基础。大家要迎难而上,努力做新形势下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逆行者”。

青平肯定了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提出了“提认识、激活力、定人员、找新路、优流程、长本领、抓落实”等七项要求。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性,努力激发和调动教师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者的联络,开拓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把世界的智慧引到华农来,把我们的科技与教育传播出去,持续扩大学校影响与合作范围。

青平说,每个学院都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合作伙伴,建设实质性合作。外事队伍新手多,外事工作政策性强,新人员要尽快熟悉和掌握相关制度和政策,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国际视野;要讲真话,做实事,努力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再上台阶。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