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纵深推进“三进”工作,高质量做好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战线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11 发布者:佘静 来源:

4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战线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献龙,各学院(部)分管国际合作与交流、留学生教育负责人及外事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崔蜜蜜主持。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对学校2017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做了简要回顾,通报分析了2017年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2017URI)中我校的现状,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8年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双一流建设和双甲子校庆为驱动,全面提升,形成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科主办、师生主动、多方协同的工作格局。重点抓三进,暨国际化理念进大脑、国际化工作进学院、国际化培养“进体系”,促进“师生走出去”、“外籍专家请进来”、“国际学生用起来”。围绕2018年工作要点,他强调,各学院要统筹好双一流建设经费,切实推进学生走出去,高度重视留学生招生工作,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推动一批高水平学科进入国际一流行列或前列;要立足学校“双甲子”校庆,继续邀请高水平大学校长、国外专家参加“国际高等农业教育论坛”和学术会议。

张献龙副校长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开放办学,落实“一带一路”工作重要任务;二是要根据学科和人才培养结构要求,有目的的选派教师和学生出国留学;三是要不断促进国际间学科合作、学院合作,促进办学互联互通;四是要搭建形式多样的学术平台,不断引进先进办学理念;五是要重视港澳台工作,服务中央的战略高度出发,加深与港澳台高校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