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0-05-10 发布者: 来源:

5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视频会,就近期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开展交流与安排。副校长青平、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朝喜受邀做经验分享。他从搭建工作机制、营造工作氛围、取得的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与思考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植科院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做法和思考。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李伟以2019年申报成功的两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例,就谋划和申报该类项目开展分享。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崔蜜蜜就疫情影响下因公出访、外专引智、国际会议、学生交流、合作关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

副校长青平在全面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国际合作交流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基础上,强调指出,要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向前发展。

青平对当前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搭建校院两级合作平台,建立和巩固良好伙伴关系;二要高质量管理与服务,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推进日常业务在线办理;三要敢于创新,突破陈规,转逆境为机遇,创造性地推动当前国际合作交流;四要优化机制,调整政策,推动教师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建设好外事管理与服务队伍;五要营造氛围,提振士气,用创业的态度、拼搏的精神去开创国际合作与交流新前景。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