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梅西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负责人就梅西周答记者问
时间:2021-05-14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丽红 程碧赟)据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消息,我校将在5月中旬开展“梅西周”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集中交流,加深两校师生对彼此的了解,深化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记者就该活动的开展采访了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


问:我校与梅西大学有什么合作渊源?

答:梅西大学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下辖五所学院,分别是商学院、理学院、创意艺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健康学院。作为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之一,梅西大学在农业科学、兽医、商科、艺术、工程和航空等领域学术实力强劲。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显示,梅西大学位列第272位,其中农业科学在新西兰境内排名第一。

我校与梅西大学的合作始于1984年,梅西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两校签署第一份框架协议。近年来,两校在畜牧学、兽医学、生物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等学科领域积极开展互动交流,获批2项国际科研合作项目、1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联合申报动物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梅西大学已成为我校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2021年3月,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访问我校,对我校与梅西大学的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问:举办“梅西周”有什么重要意义?

答:“梅西周”旨在通过互动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双方在多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合作内容。

“梅西周”开幕式上,两校校长将签署华农-梅西大学“2+2”和“3+2”学生联合培养协议。该协议将扩大两校联合培养专业领域,在原有动物科学专业合作基础上,新增农学、植物科学与技术、智慧农业、园艺、环境科学五个本科专业。“梅西周”将举办五场学术论坛,两校相关学院教师及科研人员将分享各自领域的学术成果,碰撞思想火花。

“梅西周”活动得到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和梅西大学的积极关注与支持,新西兰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Miranda Herbert女士和梅西大学校长Jan Thomas教授专程录制视频,祝贺活动举办,祝福两校合作更上一层楼。


问:此次“梅西周”有什么主要活动内容?

答:本次“梅西周(Massey Week)”活动的时间是5月17日至20日。

5月17日10:00至10:30,开幕式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两校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5月18日9:30至11:30,五场学术论坛将在线上同时开展。论坛将围绕作物高产高效及作物表型、组学和动物育种、动物生产与生态养殖、果实品质调控、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五个主题开展研讨,两校学者将作学术报告并进行研讨。


线上ZOOM会议链接:

作物高产高效及作物表型论坛:https://massey.zoom.us/j/84105663815

组学和动物育种论坛:https://massey.zoom.us/j/88101381778

动物生产与生态养殖论坛:https://massey.zoom.us/j/87692400793

果实品质调控论坛:https://massey.zoom.us/j/88198467153

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论坛:https://massey.zoom.us/j/87147009284

5月19日9:45至11:45,相关老师将在线上介绍华农-梅西大学“2+2”和“3+2”联合培养项目,同时我校留学梅西的学生将分享留学体验。

线上ZOOM会议链接:https://massey.zoom.us/j/84910705503

5月20日10:00至11:30,相关老师将在线上对梅西大学博士留学项目及我校与梅西大学合作获批的留基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进行介绍。

ZOOM会议链接:https://massey.zoom.us/j/88995090774


相关链接:

1.在梅西大学学习农业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E1MjIwMTMwMA==.html

2.在梅西大学学习动物科学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TE1MTczNDMyMA==.html

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在“梅西周”期间参与此次活动。

审核人 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