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1-07-09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学好党史,应当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学而信,是要增强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百年党史记录着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轨迹,承载着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蕴含着深厚的精神滋养和宝贵的发展经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我们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而思,是让思想永远在修行路上,做向党看齐的“虔诚学者”。古人云:器不饰则无以美,人不学则无以德。弃学终日,无所用心,必然会思想落伍、思维滞后,甚至可能滑向颓废堕落的深渊。我们党员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和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党史的学习之中,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我们要做到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用党的创新理论把自己武装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


学而行,是把事业沉淀为责任担当,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学习党史,不仅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更要在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的成果内化落实到工作中。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工作中切实服务好人民群众,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通讯员:程碧贇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