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2-31 发布者:徐瑛 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 崔蜜蜜)12月28日下午,2021年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并讲话。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青平、杨少波,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发展规划部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曾红霞汇报了2021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做好2022年学校外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少波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外交外事政策,将相关要求落实和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精度,在稳住基本盘的基础上,瞄准世界一流大学,推进深度合作,提升合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外事管理规范,做好涉外风险防控,落实涉外工作闭环管理。要将外事纪律和国际形势等内容纳入教职工培训体系,提高教职工外事工作能力。

青平指出,全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拓展和世界科学中心及高端教育资源的联合。要开展国际教育和科技发展趋势研究,完善涉外管理服务机制,深化科技、人才、教育、管理、文化等领域全方位国际合作。

高翅对2021年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逆势前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2022年做好外事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研学,加强领导。深入研学习近平外交思想、国家外交重大部署和外事政策,将习近平外交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将中央部署和国家政策贯彻到本单位工作中。各单位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涉外工作应专人专责,将外事工作纳入对相关单位和各学院领导班子考核内容。

二是远谋敏行,协同创新。围绕国家外交战略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个根本任务,长远谋划学校外事工作。一方面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力争主动设计和牵头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建设面向全球的科学研究中心。另一方面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华农智慧和华农方案。各单位要树立“+国际”理念,各项工作都要放到国际舞台谋划和推进,其中“双一流”建设学科要坚持与对标高校深度合作,全校联动做好外事工作。

三是培优创先,质效跃升。在“培”上下功夫,加大项目和平台等方面培育力度,从源头上建好国际合作基本盘。管理与服务部门要做好相关绩效评估和跟踪调研,进而对症下药、服务师生。

四是安全发展,传播美誉。坚持安全发展,完善涉外管理制度,优化人员配备,不折不扣落实外事政策和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面向国际,讲好华农精神、华农方案、华农智慧,培养平视世界的一流人才。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