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青平受邀参加2022年中美农业圆桌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2-04-02 发布者:徐瑛 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岩 张建华)4月1日上午,由美国腹地中国协会(USHCA)举办的2022年中美农业圆桌论坛系列活动框架下的教育对话-举行。论坛邀请了来自中美高校的相关学者出席,与会嘉宾围绕“食品系统转型与气候变化”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我校副校长青平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了“中美农业与食品领域的合作展望”主题报告。

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讲席教授、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院长樊胜根主持。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主席、密苏里州前州长霍顿,世界粮食奖基金会名誉主席、美国腹地中国协会战略顾问奎因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康奈尔大学、爱荷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里兰大学东岸分校、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做报告并就共同关注的中美农业教育领域合作交流了想法。

青平教授在交流中指出,在全球气候变化的巨大挑战下,中美作为温室气体排放大国,有能力通过深化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实现“改善世界食品安全”和“满足中国食品安全和营养的需求”的目标。同时,他还详细阐述了中美双方未来在园艺产品、禽肉类产品、水产品以及生物技术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和建议。

面对当今世界粮食安全、气候变化、疫情流行三大挑战,与会学者一致认为,持续推动中美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惠及两国农业和人民,而且将为世界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此外,参会专家还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加强中美各农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中美农业圆桌论坛系列活动框架下的贸易与商业对话已于3月22日在线上举办,智库对话将于4月8日在线上举办。

审核人:崔蜜蜜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