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官员来我校访问
时间:2022-05-31 发布者:徐瑛 来源: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 彭雨格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丽红)5月27日下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教育专员费奕(Maxime FERAILLE)、经济领事张耀德(GIRAULT Rodolphe)一行7人来校访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接待了来宾。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农业创新项目参赞周佳阳(Jo CADILHON)、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张珉线上出席座谈会,法国高等教育署武汉中心、武汉大学法语联盟等单位代表陪同来访。学校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青平对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及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赞线上出席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我校与法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法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实质性合作,特别是通过建设中法农业教育联盟,搭建两国高等农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

费奕对华中农业大学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法国高等教育的特点,对法国工程师教育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中法两国农业教育历史悠久,农业教育与科技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愿意为我校与法国高校和机构的合作搭建桥梁,推进双方务实合作。

周佳阳参赞指出,今年1月中国教育部与法国农业和食品部签署中法农业高等教育合作协议,为中法农业教育联盟筹建创造了良好条件,法国驻华大使馆将积极支持学校与法方牵头单位法国农业、食品、动物健康与环境联盟(Agreenium)就联盟筹建进行协商。

与会人员还围绕我校与法国埃夫里大学、昂热高等农业学校的合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会后,代表团一行访问了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