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港澳台同学体验传统茶文化
时间:2022-05-31 发布者:徐瑛 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敏棋 宋兰香)5月29日上午,“漫游茶境主题茶旅体验”活动在南湖茶园和制茶厂举行,来自港澳台数十名同学学习茶学知识,体验茶文化。

一名同学正在观察新鲜茶叶(通讯员 李赫 摄)

活动中,工作人员选取了部分茶叶品种,对其背景故事与起源、文化特点、特性特征等作了介绍。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茶叶采摘。“采芽头或者一芽一叶,叫做细嫩采......”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顺利完成采茶,并前往制茶厂学习茶叶制作。

在高达250至280摄氏度的锅里,工作人员上手操作,为大家展现扁平形、雀舌形和勾曲形茶叶的杀青。将摊放烘干的茶叶倒入热锅,然后用手反复翻炒,温度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降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动手体验了茶叶杀青、揉捻和做形的过程。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医2005班来自中国台湾的叶庭妤说:“此次活动让我真正体验了我们国家的茶文化,这是一段新奇且美好的经历。”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