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时间:2022-06-27 发布者:徐瑛 来源:

624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华中农业大学协办的2022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三教S2报告厅举行。此次行前培训会主要针对2022年录取的公派及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现场近80名师生参会。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秘书李美璇女士在线上向在场师生介绍了海外安全形势,详细分析了当前海外存在的主要安全风险,并分享了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相关事宜。


图为李美璇女士为现场师生讲解海外领事保护相关知识 (何莉 摄)


德威集团境外公共安全高级实操培训教官张澳讲解了境外遭遇枪击和爆炸等的应对方法、个人安全防卫技巧,并在线上实操演示了遇到紧急事件时的自救方法。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程碧贇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行中、行后的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

图为张澳教官为现场师生示范防身技巧(何莉 摄)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曾红霞叮嘱师生留学期间把安全放在首位。她指出,留学人员是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用奋斗书写留学时光,争取在自己所在的领域成为佼佼者,学成回国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曾红霞部长寄语广大出国留学同学 (何莉 摄)

   

      经济管理学院王志娜同学即将远赴美国留学,行前培训会收获匪浅,“现在我对于出国留学的手续流程很清楚,同时我觉得张教官的防身术非常实用,我将来会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平安留学。”


      本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旨在帮助出国留学人员了解海外安全保卫信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学校未来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主题的活动,为更多师生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


通讯员:程碧贇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