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涉外法律、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2-07-07 发布者:徐瑛 来源:

      76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联合武汉市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和中信银行武汉中南支行,在学生综合服务楼220会议室,共同举办了面向在校留学生和外籍专家的“涉外法律、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来自园艺林学学院、动物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水产学院、文法学院的留学生和外籍专家受邀参加。    

武汉市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的胡怡文警官和叶思琪女士首先介绍了入境武汉的政策法规、外国人在华工作、居留等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并针对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相关防范措施和紧急处理方式等内容做了详细说明。中信银行余睿丹经理介绍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海外人才便利化用汇政策,就新型金融诈骗以及人民币薪酬汇出境外、境外资金汇入、减少汇款手续费等多个实用场景进行了宣讲

胡怡文警官和余睿丹经理就留学生和外籍专家关心的境内签证申签、境外人才购付汇业务等问题,现场给与了详细解答。会后,参与宣讲会的留学生和外籍专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扩充了法律常识,提升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熟悉在华相关法律政策和个人外汇业务办理手续,希望未来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

通讯员:汪岩

审核人:崔蜜蜜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