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国际会议专题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2-11-18 发布者:徐瑛 来源:

1118日上午,2022年国际会议管理与服务培训交流会在园艺林学学院226会议室举行。各学院外事秘书和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干部共20余人参会。会议由国际部宋兰香主持。

会议邀请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耿云冬分享举办国际会议的体会。耿云冬从会前准备、会中管理、会后总结和个人感悟等四个方面对今年10月举办的“技术革新与词典创新国际研讨会”进行复盘。他讲到,举办国际会议,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会前统筹谋划和精心筹备是基础,会议过程中的团队协作是关键,会议结束可继续加强与会人员思想碰撞,持续打造学术共同体。

园艺林学学院外事秘书郑欢介绍了学院近年举办国际会议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参与会议组织管理的心得体会。她指出,园艺林学学院出台政策支持各学科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较好地调动了专任教师积极性。作为外事秘书,要当好组织衔接者,从会议预报开始,与会议负责人保持良好沟通,积极协助会议负责人圆满办好国际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外事秘书付楠从及时组建会务组开展高效对接、参会专家信息收集、提升会议经费报账效率等方面分享了她参与国际会议管理与服务的经验。

国际部张建华结合他参与组织的“‘一带一路’/南南合作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五届年会”等会议,分享了承办国际会议的注意事项。他指出,外事工作无小事,国际会议是向世界展示华中农业大学的学术水平、组织与管理水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谋划和落实,办出高质量的会议。

国际部徐瑛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国际会议的相关政策。她列举了国际会议申报、总结中的常见问题并进行对比分析,对国际会议各项材料的规范性要求进行说明。

                                                             国际部曾红霞部长分享交流

会上,国际部曾红霞向为国际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她指出,国际会议是中外学者加强联系开展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以才聚才的良好载体,是增强学科和学校辐射力的重要渠道。国际会议政策性强、流程复杂,全体外事管理干部要吃透政策和要求、掌握国际会议的特点、熟练运作流程,积极服务学科办出高质量高水平国际会议。

通讯员:徐瑛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