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下半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时间:2022-12-16 发布者:徐瑛 来源:


1215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华中农业大学协办的2022年下半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云端成功举行,我校2022年录取的公派及部分自费出国留学人员参加培训。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培训部主任李同归以“疫情下留学,如何保持心理健康”为题,从疫情下的创伤后成长、留学的心理适应阶段、心理症状的识别、自我心理调适方法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在留学期间应对焦虑情绪、做好自我调节、保持身心健康。

德威国际安保集团安全讲师陈天宇通过盗窃、抢劫、诈骗、人身攻击、恐怖袭击等典型案例强调了留学安全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各类安全事件的起因、规避措施和应对方法,提醒留学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为师生参加“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供图: 陈婉)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程碧贇介绍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行中、行后的相关手续流程及注意事项。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婧表示,希望留学人员珍惜留学机会,不忘公派留学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祖国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任丽红寄语留学人员在海外期间扮演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交流的促进者和国家利益的捍卫者等角色,擦亮爱国底色,牢固报国信念。

我校工学院张绍伯同学即将公派至英国留学,他谈到,“这一次行前培训令我收获满满,尤其是祁老师的寄语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出国留学的义务和使命。作为农业高校的学生,我希望能够在海外学习物联网和智慧农业5.0以及农村电力系统融合的知识,让农村地区电力自给自足”。

本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旨在帮助出国留学人员提高自我调节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行前的各项准备。未来,学校将继续做好“平安留学”工作,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专业化、针对性强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助力师生“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通讯员:程碧贇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