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赴丹麦汉语国际志愿者项目的遴选通知
时间:2019-11-14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根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通知,2020年协会拟选派6名高校学生作为汉语推广国际志愿者赴丹麦分别进行12周和20周的汉语助教及文化学习活动。我校将推荐优秀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参加项目遴选,详细情况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工作安排

1.志愿者将被分配至丹麦当地中、小学(结合个人经历、 兴趣爱好等),主要担任接待学校的汉语语言课助教,辅助当地教师完成汉语教学任务并协助组织学生活动;

2.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平均每周工作时间25小时。

(二)食宿安排

1.住家:志愿者入住经过严格筛选的当地志愿者接待家庭,与家庭成员一起日常起居;

2.住校:志愿者平时住在学校的教师宿舍,同时配备“节假日家庭”,可以选择周末或节假日住家。

(三)申请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2.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华中农业大学全日制正式在册本科生、研究生;(18-30岁);

4.志愿从事汉语的国际推广工作,专业不限,对外汉语、英语或语言类相关专业的学生优先考虑;

5.拥有较强的生活自理、人际交往以及环境适应能力,具备个人奉献及团队合作精神。

(四)项目费用及资助

2020年赴丹麦汉语国际志愿者项目费具体详见“二、项目信息”,费用包含:

1.国际医疗保险

2.接待国食宿

3.中丹两国跨文化理解和文化适应性培训

4.项目管理支持服务

5.24小时风险管理服务

费用不含:

1.国际往返机票

2.个人护照办理、签证申请等费用

3.个人零花等费用

二、项目信息

项目时长 项目起止时间 项目费用(元) 名额

12周 2020.2.29-2020.5.22 26,000 3

20周 2020.2.29-2020.7.17 33,000 3

三、报名材料

(一)中、英文项目申请表

报名者需按要求认真填写中、英文申请表格,所填信息应实事求是,内容充实。中文申请表学校意见须由所在院系填写、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word版、扫描件。

(二)英文个人陈述信

英文个人陈述信中需写明参加项目的动机、个人参加项目的优势以及在项目上期待任教的学科和收获等。

(三)英文个人简历

要求着重体现对外汉语教学或普通教学相关经历(如家教等)或参加过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四)三至五张能够展现个人丰富课余生活、才艺的照片。

四、选拔方式

(一)申请人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abroad@mail.hzau.edu.cn

(二)网申材料初选,报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三)由对方安排学生线上面试

(四)录取结果由对方评定

截止日期:11月18日(周一)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19年11月14日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