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遴选通知
时间:2018-03-14 发布者:薛小莲 来源:

根据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签署的合作协议,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选拔优秀学生赴上述组织实习,申请时间为41日至20日。申请时可以没有外方录取信,基金委遴选后报送国际组织遴选录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计划选派33人赴教科文组织总部及地区办事处实习。 期限一般为12个月,具体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录用通知为准。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800欧元(2400美元)//月,艰苦地区补贴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提供。

    2.国际贸易中心

    计划选派6人。实习期限一般为3-6个月,地点为国际贸易中心总部(瑞士日内瓦),实习期间可根据特定工作任务安排赴其地区办事处。

    3.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计划选派25人到开发计划署总部及其国别/地区处实习。期限一般为6个月,最长不超过9个月,具体以开发计划署录用通知为准。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和艰苦地区补贴。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二、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和为祖国服务的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4. 申请时为国内普通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年度内的)或全日制在读本科、硕士、博士学生。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意志坚定。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申请时应为198511-200011日出生人员)。

6. 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7. 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以及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8. 具备优秀的计算机及社交媒体方面的知识,以及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9.已获得国际组织正式实习录用函/通知,尚未开始实习。

10. 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校内遴选条件为雅思6.5或托福95分以上或其他证明外语成绩较好的材料)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际组织全额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三、选拔办法

1.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高校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方式确定资助人选。

2. 2018年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第二批41-30日、第三批71-30日、第四批101-30日。申请人须在此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具体岗位信息请登陆http://www.csc.edu.cn/chuguo/s/1215 查询,附件1:适合我校的教科文组织职位, 附件2:适合我校的国际贸易中心职位  附件3:适合我校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职位按照《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全国普通高校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430日前、730日前、1030日前向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办公室516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所有材料应齐全、真实有效。

3. 各受理单位负责对申请人进行政治把关,对其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出具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相关单位受理申请工作,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4.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后确定资助人员名单。录取结果将于5月(第二批)、8月(第三批)、11月(第四批)公布。申请人可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将发送至各受理单位。

四、其他

1.申请人只能选择一个国际组织合作项目进行申报,不得同时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实习结束后,实习人员应当按期回国并履行在国内工作、学习两年(以下简称服务期)的义务,及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报到等手续,并提交工作报告及外方工作鉴定。如在服务期内出国留学,须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备,服务期顺延。

2.实习人员如能继续留/赴国际组织工作,或在服务期内留/赴国际组织工作,视同履行服务期义务。实习人员按期回国后如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派。

3.后期陆续开放申报的国际组织:国际民航组织联合国难民署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粮农组织

4.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院,联系人:王凤竹;电话:027-87288658


附:面向在外留学人员选拔的实施国别:

美国、加拿大、古巴、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以色列、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捷克、德国、法国、瑞士、比利时、奥地利、荷兰、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典、丹麦、挪威、芬兰、英国、爱尔兰、匈牙利、塞尔维亚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