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教授获2017年度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
时间:2017-03-24 发布者: 来源: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执行王宽诚教育基金会2017年度资助项目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17】56号),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张余洋教授获得项目资助,并将于今年9月赴西班牙参加第十四届国际茄科生物学会议。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严格审核了申报高校及申请人材料,最终批准了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50所高校申报的在内地举办国际学术会议或内地高校教师出国(出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湖北仅五所高校获得基金会资助。

张余洋教授现任中国园艺学会终身会员、中国园艺学会番茄分会常务理事,在蔬菜分子生物学与遗传改良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特别是番茄果实品质领域开展了创新性研究,在《园艺学报》、Nature Genetics, Plant Journal等国内外期刊均发表了高水平论文。

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是香港知名爱国人士王宽诚先生于1985年出资一亿美元在香港成立的,旨在促进国内外及港澳台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按“以有限的资金办更有效益的事”之原则为国家培养高级科技人才,提高国家科学技术水平。基金会与国内有关学术机构合作,通过不同的渠道,资助国内学者出国访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邀请境外学者来华讲学,在香港和内地举办学术讲座以及资助境内及香港院校举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等。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