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国(境)外访学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08 发布者: 来源:

各学院:

目前国(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境)外访学学生管理与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立国(境)外访学学生疫情防控“一对一”联络机制。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问询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信息,加强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二、强化信息摸排和日报制度。对本单位国(境)外访学学生所在地和健康状况等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建立并及时更新本院“国(境)外访学学生动态信息库”(附件一),并开展信息日报制度,要求在外学生认真如实向学院报备每日体温与平安状况。

三、准确掌握返回学生详细信息,了解学生回国(境)航班、中转地和隔离点等具体内容,填写《回国(境)人员登记备案台账》(附件二),并报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四、引导学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提醒在外学生关注世界卫生组织、我国外交部、驻外使领馆最新疫情防控公告以及所在国家(地区)疫情信息,遵守所在国家(地区)政府、公共卫生管理机构、所在学校(机构)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疫情,加强自我保护。

五、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对于因疫情原因无法按期回国(境)人员的政策(在外且应回国时间在2020年1月20日至6月30日之间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因客观原因暂无法回国的,留学期限统一延长至6月30日,在外延期期间按现行标准提供奖学金生活费),制定本单位相关规定,指导学生办理返回、延期、变更、生活费或机票核销等手续。

六、未尽事宜,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联系人联络。

联系人:何莉、陈婉

联系方式:027-87285091

联系邮箱:abroad@mail.hza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0年5月7日


 附件一 国(境)外访学学生动态信息库.xlsx

 附件二 回国(境)人员登记备案台账.xlsx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