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我校教师及科研人员2021年赴英国卡迪夫大学开展访问交流的通知
时间:2020-12-18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华中农业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大学“中英生物医学及生物能源工程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生物医学与生物能源工程项目”)是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立项的开展生物医学及生物能源工程多学科交叉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该项目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学科优势、师资优势,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开展实施,执行期3年(2020-2022年),每年将分批次资助10名我校教师或科研人员赴英国卡迪夫大学进行访学交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类型与资助内容

1.遴选类型:本次遴选类型为英国卡迪夫大学访学人员。参加本项目的申请人将以访问学者(5名)身份赴英国卡迪夫大学进行3-12个月访学,或以博士后(5名)身份赴英国卡迪夫大学进行6-24个月的访学。

2.资助内容:在英国期间,留学基金委(CSC)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奖学金1200英镑/月(以当年CSC规定为准)。

二、申请人应具备的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研究方向为生物学、生物工程、生物与医药、农业工程、生物质能等相近或相关专业。

3.访问学者类别申请人须为我校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11日以后出生)。

4.博士后类别申请人须为我校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

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

5.英语水平达到留学基金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参见https://www.csc.edu.cn/article/1709;如申请时尚未满足外语条件,可先行申请,并于派出前补充提交外语合格证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后派出。

6.本项目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申请:

1)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研修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2)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3)当年已申报过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研修项目。

4)未经允许擅自放弃国家级项目出国研修资格且未满5年。

5)经允许自愿放弃国家级项目出国研修资格且未满2年。

三、申请方式和要求

(一)申请方式

邮件申请。请申请人在202114日(周一)之前,按照以下申请材料要求,将申请材料发送至相关学院联系人邮箱。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请将以下所有材料按顺序合成一个PDF申请文档。

1.“生物医学与生物能源工程项目研修申请表(附件1

2.申请人简历(英文);

3.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主要学术成果复印件(近五年内发表的论文、获奖证明、专利等);

5.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6.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四、选拔原则与程序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人选。

2.评审环节:申请者按照本通知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报名。学校组织项目学术委员会专家对申请者进行评审,综合考核评估申请人的教育经历、学术背景及科研潜力等基本情况。

3.公示环节:项目学术委员会研究确定拟推荐人选,名单在学校办公系统公示。

4.项目被推荐人员于202131-5日登陆国家留学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学校推荐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录取结果将于20215月公布。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将统一保留至20221231日。

五、其它事项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开始报名。请相关学院于202115日(周二)下午五点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及《生物医学与生物能源工程项目访学类报名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人力资源部周年年。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芦慧,87856885luhui@mail.hzau.edu.cn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陈华夏,87282103chenhuaxia@mail.hzau.edu.cn

工学院:王会勤,87282219wanghuiqin@mail.hzau.edu.cn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肖彬,87286857, binxiao@mail.hzau.edu.cn

人力资源部:周年年,87282032, zhounn@mail.hza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任丽红,87285091,renlihong@mail.hzau.edu.cn




人力资源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01218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