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西澳大学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申请通知
时间:2022-01-18 发布者:徐瑛 来源:

根据我校与西澳大学签署的联合培养协议内容,现将2022年西澳大学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西澳大学简介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于1911年创校,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毗邻风景优美的天鹅河畔。

西澳大学是澳洲“八大名校联盟”成员,是一所中等规模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学科涵盖理学、健康和医学、工程和数学、艺术、商学、法学和教育学等。2022QS全球高校排名93名,农学、生物科学、地球与海洋科学等领域处于世界一流水平。

二、项目学习安排

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三年,满足相应课程、学习成绩及语言要求后,第四及第五年到西澳大学就读2年制相关专业课程硕士。

学生在西澳大学就读期间,应完成我校本科毕业论文。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达到我校毕业要求、符合学位授予规定条件,按相关办法审查批准后,可获得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完成西澳大学学习且达到西澳大学毕业要求,可获得西澳大学硕士学位。

三、项目专业

西澳大学提供如下硕士专业方向:

· 农业科学硕士:农业经济学、农业商务学、农业技术、作物和动物生产体系、遗传和育种学、害虫控制、土壤学和植物营养学等

· 生物学硕士:生物保护、海洋生物学、动物学专业

· 生物技术:生化和分子生物学、环境和农业生物技术、遗传和育种学专业

· 环境科学:环境管理、环境经济、传感和空间数据科学、环境改造、水资源管理、海洋和海岸管理专业

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水产学院、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均可申请。

四、项目录取要求

1.学习成绩:本科在校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0分;

2.语言水平:英语水平达到雅思6.5分(各小分不低于6分)或托福82分(其中各小分最低分要求为:写作22分、阅读18分、口语20分、听力20分)

如英语水平达雅思5.5分或托福58分亦可申请,但须参加英语补习课程。

五、费用标准

1.西澳大学费用

学费约为每年3.6~4.2万澳元,健康保险费约为每年700澳元。

参加英语补习课程者,还需缴纳英语课程学费,每周约为500澳元。

西澳大学将为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2.华中农业大学费用

学生在外交流期间,应同时缴纳华中农业大学学费。

六、申请流程及截止时间

1.本项目申请时间为:第一批41日截止报名、7月底入学;第二批121日截止报名、次年2月底入学。

2.请申请人准备如下材料,于截止日期前以PDF格式打包发送至heli@mail.hzau.edu.cn

1)在读证明

2)中英文成绩单

3)雅思(或托福)成绩单,或已参加考试的证明

4)护照首页扫描件

5)推荐信一封

3.通过材料审核后,将由西澳大学方面负责老师协助进行西澳大学招生系统申请。

七、其他提示

1.请准备参加本项目的同学提前安排本科期间课程学习安排,参加项目前应尽量完成专业必修课程学习,避免因缺少学分而导致无法按期毕业。

2.请准备参加本项目的同学提前安排本科毕业论文事宜,参加项目前应向所在学院说明情况,并申请远程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或以其他方式替代毕业论文(设计)。学院同意后,方可参加本项目。

如西澳大学学习期间有相应毕业论文环节,经学院、本科生院同意,可对其予以认可。

如在西澳大学学习期间无毕业论文环节,学生应在项目开始前确定毕业论文(设计)方向及指导老师,并在在外学习期间通过指导老师在线指导、在线或回国答辩的形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如所在专业毕业论文(设计)以实践实验为主,原则上应在开始项目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3.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请充分了解出访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谨慎评估跨境出行风险。

八、联系人信息

校内咨询:何老师,027-87285091heli@mail.hza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118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