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行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6-13 发布者:徐瑛 来源:

会议现场(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梁婷雯 通讯员 宋兰香)6月9日,学校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教育培训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Rod A. Wing教授等13位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通过视频线上参加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李召虎、廖济忠、王建鸿、郭刚奇、严建兵、张金洲等出席会议,部分校务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学院院长和青年教师在线下会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青平主持成立大会。Rod A. Wing教授主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高翅向出席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的各位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国际咨询委员会,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学校将吸收世界一流大学的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经验,在开放中增进交流互鉴,促进一流人才培养,为推进人类文明进步、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更多更大力量。他强调,面对未来世界的多样性和不确定性,学校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强大的社会责任感、自主学习力、实践创新力和全球胜任力的引领未来的人。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和一辈子幸福为中心,建设更人文、更开放、更自在的大学。

      校长李召虎为委员们颁发电子聘书并作校情报告。他指出,学校近五年在培养一流创新创业人才、加快学科交叉融合、建设卓越师资队伍、强化前沿原创引领、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等方面实行多项改革举措,着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

与会委员围绕“现代大学治理与可持续发展”,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卓越人才引进、学科交叉融合、原创性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国际传播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推选了Rod A. Wing担任国际咨询委员会主任,审议通过了《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咨询委员会章程》。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