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度新西兰梅西大学“2+2”、“3+2”项目通知
时间:2023-03-29 发布者:徐瑛 来源:

一、学校介绍

梅西大学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下辖五所学院,分别是商学院、理学院、创意艺术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和健康学院。作为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之一,梅西大学在农业科学、兽医、商科、艺术、工程和航空等领域学术实力强劲。2021QS世界大学排名显示,梅西大学位列第272位,其中农业科学在新西兰境内排名第一。

二、“2+2”学士项目

(一)项目介绍

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两年,满足相应课程及语言要求后,第三年及第四年到梅西大学继续完成本科学习,并在梅西大学学习期间完成我校本科毕业论文。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达到我校毕业要求、符合学位授予规定条件,按相关办法审查批准后,可获得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学生完成项目要求课程,满足梅西大学毕业条件的,可获得梅西大学的学士学位。

(二)专业范围

该项目包括了我校动物科学、环境科学、农学、园艺、智慧农业、植物科学与技术6个本科专业。

(三)参加项目的要求

1.学习成绩: 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完成前两年的学习,平均绩点高于B+ (75%),方可进入梅西大学项目学习。

2.语言要求: 学生雅思成绩必须高于6.0(单科不低于5.5)或其他同等分值。如未满足要求,可以在新西兰梅西的奥克兰校区自费学习学术英语课程,以达到梅西项目所需的英语入门标准。通过所有课程并达到要求的学生将被录入梅西项目,而无需再次参加雅思考试。

(四)相关费用

2023年本科学费一年35,840纽币

生活费一年20,000纽币

梅西大学将对我校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减免15%的学费(不包含新西兰商品和服务税及非学费费用)。

三、“3+2”硕士项目

(一)项目介绍

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三年,满足相应课程及语言要求后,第四及第五年到梅西大学继续完成0.5学年的科学技术证书(CertSciTech)1.5年的农业或园艺科学理学硕士学习。

学生将在梅西大学0.5学年科学技术证书课程阶段,完成华中农业大学与梅西大学共同设立的毕业论文环节。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达到我校毕业要求、符合学位授予规定条件,按相关办法审查批准后,可获得华中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完成华中农业大学前三年课程学习及科学技术证书课程,达到一定成绩要求者,可转入梅西大学硕士项目。满足梅西大学硕士项目各阶段课程要求,顺利完成学业并满足毕业要求者,可获得梅西大学科学技术证书及理学硕士学位。

(二)专业范围

该项目包括了我校动物科学、农学、园艺、植物科学与技术及智慧农业5个本科专业。

(三)参加项目的要求

1.学习成绩: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完成华中农业大学项目三年要求的所有课程,并通过考试后,其中在华中农业大学的前5个学期课程成绩达到平均B+ 75%)以上,将有资格申请梅西大学项目。

2.语言要求: 学生入学梅西研究生衔接项目前,雅思成绩(学术类)需达到6.5(单项不低于6.0)或以上,或者同等水平的TOEFL成绩,或者同等水平的梅西大学自测考试。未达到雅思6.5分(每项不低于6.0分)或同等水平的学生,可以在新西兰梅西的奥克兰校区自费学习学术英语课程,以达到梅西项目所需的英语入门标准。通过所有课程并达到要求的学生将被录入梅西项目,而无需再次参加雅思考试。

(四)相关费用

2023年科技证书课程学费一个学期17,920纽币

2023年研究生学费一年43,370纽币

生活费一年约20,000纽币

梅西大学将对我校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减免15%的学费(不包含新西兰商品和服务税及非学费费用)。

四、申报条件

1. 我校统招具有中国国籍的本科生,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热爱祖国、身体健康,能遵守我校和梅西大学各项管理规定,正面展现我校大学生形象,专业对口;

2. 成绩优秀,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期间的全部课程成绩均分需达到75分及以上;

3. 达到梅西大学有关英语成绩等要求。

五、申请材料

1. 护照签证页(可后期提供)

2. 华中农业大学的成绩单

3. 雅思成绩单

六、申请流程

1. 学生申请:学生填写《华中农业大学交流生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学院审核通过后需于2023425日前提交申请表至本科生院注册与学籍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楼1115室)。同时,发送全部申请材料电子版打包材料,并以“梅西大学项目申请+姓名”命名至邮箱:liyali@mail.hzau.edu.cn

2. 学校初审通过后发送材料至梅西大学;

3. 梅西大学复审,通过后,发送入学通知书(Offer)等材料;

4. 自行办理签证等手续;

5. 出发前三周学生需登录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出国境平台——派出审批”,填报并完成全部审批流程后派出。

七、项目联系人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佘静,办公电话:027-87282130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付楠,办公电话:027-87281255

园艺林学学院:郑欢,办公电话:027-87282010

资源与环境学院:乔欣,办公电话:027-87282137

本科生院:李亚利,办公电话:027-87282023,办公地址:学生综合服务楼1115室,联系邮箱:liyali@mail.hza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任丽红、陈婉,办公电话:027-87285091,办公地址:行政楼229室,联系邮箱:chenwan@mail.hza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本科生院

2023329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