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开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会议 > 会议动态 > 已开会议 > 正文
第三届自然资源管理与公共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10-20 发布者: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来源:

(通讯员 吴晗)10月19日上午,第三届自然资源管理与公共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开幕,副校长青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拉瓦尔品第干旱农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学术组织和高校的学者以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主持。

青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学者的欢迎。他从我校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与规模和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介绍,提出华中农业大学不仅具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承担着重要责任。青平重点阐述了我校在“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上取得的成绩和宏伟目标。最后,青平谈到,希望与会学者和学校一起在农业自然资源与公共政策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做出更大贡献,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来自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的Lena Kuhn作了代表发言。她向组织此次活动的华中农业大学表示感谢,并积极肯定德国莱布尼茨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与华中农业大学建立的长期合作关系。Lena认为中国经过了40多年的农业农村改革,在农业生产力和人类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但是粮食安全和农村发展仍然存在挑战。她表示,中央“1号文件”特别强调了乡村振兴战略,其关键在于自然资源,并从食品安全、自然环境、生态平衡和农业技术等方面强调了农业科学发展事关人类福祉,提出了技术创新、精细农业等可以促进农业发展。最后,Lena表示很荣幸参与本次会议,倡议大家一起围绕自然资源管理与公共政策主题进行研究讨论,在农业经济领域开展富有成果的学术交流。

开幕式后,7位中外学者作了专题报告,60余名中外学者分三个会场进行了分组报告研讨。

审核人:柯新利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