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港澳台事务)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2-27 发布者:徐瑛 来源: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兰香 )2月23日下午,学校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港澳台事务)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宋小春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部部长曾红霞主持。

会上,资源与环境学院、园艺林学学院、信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依次分享了学院在做好“111计划”申报、推动建设高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港澳台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与世界一流大学合作伙伴关系等方面的经验。各学院(部)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港澳台事务)重点工作。国际部副部长曹震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并就开学初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

曾红霞领学了2023年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她回顾了新时代中央三次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学思践悟习近平外交思想,自觉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观念、机制、能力等方面不断革新和提升;进一步分析合作需求和比较优势,对接国家各个部委的项目和平台;推进队伍建设,打造作风过硬、乐于奉献的外事工作队伍。

宋小春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学校特色,聚焦重点,创新工作内容与方法。要进一步以高质量项目、平台建设为抓手,杜绝“重申报、轻建设,重立项、轻实效”的现象,下功夫抓重点工作,高水平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外事工作机制,发挥各个部门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积极性,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