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与科技创新联盟会议
时间:2017-07-12 发布者: 来源:

 

7月2日至5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哈萨克斯坦S.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成功举办。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第一副部长阿依图干诺夫·海拉提,国会农委主任、议员吾玛罗夫·撒帕尔汗出席开幕式。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波兰、土耳其、塞尔维亚、哈塞克斯坦、中国7个国家45个科教单位的150余名与会代表齐聚美丽的阿斯塔纳,在伊希姆河畔共同讨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合作事宜。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库热西巴耶夫主持开幕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孙其信致辞。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教授和科发院副处长杨道兵参加论坛。

围绕“丝路沿线国家农业教育普遍存在问题以及解决途径”和“农业领域的高端创新:丝路沿线学者们合作的新视野”两个议题,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共作了26场报告。胡承孝教授代表我校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下农业高校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的大会主旨报告,其主要观点深受与会专家好评。

论坛期间,胡承孝教授与各国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友好的交流,不失时机地介绍学校办学状况、人才引进政策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进展;在拜会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校长库热西巴耶夫时,特别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以及农业科技成果,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7月4日,胡承孝教授代表我校应邀参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俄罗斯奥姆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共同发起的“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16家单位为联盟发起成员,包括: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新疆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滨海边区国家农业科学院、南乌拉尔国立农业大学、奥姆斯克国立农业大学、奥廖尔国立农业大学、克拉斯纳亚斯国立农业大学、北部外乌拉尔国立农业大学、雅库茨克国立农业大学。孙其信校长主持成立大会,16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对《阿斯塔纳宣言》和《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章程(草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原则通过。该联盟将在“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框架下,以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宗旨,致力于推动中俄两国农业大学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人文交流、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密切合作,为推动中俄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