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驻美外交官高洁来校做报告 ------谈赴美留学访学那些事儿
时间:2017-04-25 发布者: 来源:

       

    21日晚,在学生综合事务大楼509活动室,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二秘高洁老师为师生带来一场赴美留学访学的讲座。全场座无虚席,最后一排听众站了2个多小时也不愿意离场,全程聆听讲座。

讲座围绕美国概况、国家政策支持、出国前准备、国外安全、回国的政策优惠等几个方面详实的介绍了赴美留学访学的情况,高老师结合自己在美国生活工作多年的经历,分享了打折机票、飞机托运、办理签证,甚至交通规则等方方面面,让在场师生觉得赴美留学不再是看起来没有头绪的事情,而是一步一步按照指导可以操作完成。

其中,高老师特别提到了在外的心理健康和注意政治安全。通过一些留学生心理健康的案例,让观众了解在外读书学习的不易,出发前做好了心理建设,而国家政治安全,给大家打了一针预防针。园林学院青年教师何伟在参加完讲座后表示,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收获很多,对未来深造也有了规划。

本次活动是国际处、国际学院牵头举办的师生出国行前教育,摆脱过去枯燥的警示,邀请到在国外生活工作第一线的老师,以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