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联合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25 发布者:徐瑛 来源:

2021102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党支部和英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温辛亥革命历史,感悟辛亥革命精神。两个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先后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及《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两个主题性的基本陈列,了解了鄂军都督府初创时的机构、布局、相关史实,以及武昌起义的背景、经过、结果和影响。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该馆分为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一个个历史复原场景前驻足,仔细观看珍贵的文物,感受历史的风起云涌,领略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通过参观,师生们对辛亥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对革命先行者英勇无畏、矢志救国的英雄行为感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任丽红

审核人:曾红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